好公益平台拍了个动画片




作为一名心智障碍人士

家住杭州市某小区的小福是不幸的

又是幸运的

 小区附近就有一家由公益组织创办的

智障人士照顾中心

 在这里

小福可以参与自己感兴趣的活动

 从事简单的工作

 并获得一定的报酬

 相比之下

 另一位心智障碍者小灵

就没那么幸运了

 因为所在地区没有类似的服务

 他大部分时间不得不待在家里

 



小福和小灵的不同境遇,反映出当前公益组织在解决社会问题时面临的挑战:处于发展初期的基层公益组织,由于经验和研发能力不足,面对巨大的社会需求无法拿出有效的解决方案;而部分经过实践检验的优质公益项目却因缺少相关能力和资源,无法进行有效的规模化推广。事实上,公益项目只有在更大范围内发挥成效,让更多人受益,才能大规模解决社会问题。

 

2016年11月,由南都公益基金会等多家机构联合共建的好公益平台正式启动。秉承开放共享的发展策略,平台将优质公益项目的研发方、渴求好项目的基层公益组织,政府、基金会和企业等资源方,有机连接起来,推动优质公益项目的产品化和推广复制,促进其规模化发展,以便更好地回应社会需求,高效和大规模地解决社会问题。

 

目前,平台已遴选出覆盖教育、环保、助老、特殊人群帮扶、社区发展等领域的多个优质公益产品,为其规模化发展提供学习资金和个性化资助;开展相关培训和咨询服务;链接多种资源,组织路演,助力品牌推广和筹资;促进规模化经验借鉴和分享。

 

十方缘-老人心灵呵护”是一款为临终老人提供专业心灵呵护服务的公益产品。入选平台前,产品从覆盖1个城市到覆盖5个城市用了4年,入选后从5个城市到63个城市只用了两年。在平台的协助下,越来越多的公益产品正在取得规模化的实质性突破。

 



好公益平台,

 

汇聚善,连锁爱。

 

把好公益带到你身边,

 

让公益彰显更大价值!

 


平台动画 产品招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