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演预告 | 6月28日,好公益平台山东路演暨第二届“慈善山东”公益大会不见不散!
最新公告
2019-06-24

2018年7月,好公益平台路演暨第一届“慈善山东”公益大会成功举办,首届“慈山东·益齐鲁”公益创投大赛联合68家公益慈善组织筹款1302万元,首届齐鲁公益领袖计划聚集近40位山东公益领袖,共商共创山东公益生态建设。


2019年,好公益平台山东路演暨第二届“慈善山东”公益大会以“一起公益 一起慈善”为主题,继续遵循“五年为期,重建生态”的约定。大会除继续推介好公益平台优质公益产品外,还将推出首批“爱山东公益产品”,回顾首届“慈山东·益齐鲁”公益创投大赛的成果,发布100万元非限定奖励。同时启动第二届“慈山东·益齐鲁”公益创投大赛,继续为实现本土公众筹款新突破群策群力。



2019年好公益平台山东路演暨

第二届“慈善山东”公益大会


6月28日 9:00-17:00

山东·济南

山东政协大厦维景大酒店

  主办: 好公益平台、山东省慈善总会、山东省社会创新发展与研究中心 

 


活动流程



8:00-9:00  签到和入场


9:00-9:15  开幕仪式

9:00-9:05  领导讲话

9:05-9:15  主办方致辞              


9:15-10:00  颁奖典礼

9:15-9:30   2018“慈善山东”伙伴计划回顾

9:30-9:45   首届“慈山东·益齐鲁”公益创投大赛嘉奖仪式

9:45-9:55   首届“慈山东·益齐鲁”大赛项目代表发言

9:55-10:00  致谢


10:00-10:30  2019“慈善山东”伙伴计划发布


10:30-12:00  “爱山东”公益产品发布


13:00-17:00  2019好公益平台山东路演

13:30-13:35  主持人开场介绍

13:35-13:45  好公益平台介绍(黄庆委,好公益平台秘书处)

13:45-14:00  好公益平台公益产品山东落地情况介绍(燕操,山东省社会创新发展与研究中心)

14:00-15:50  好公益产品推介

  • 幸福乡龄——活化老协(张川,成都益多公益服务中心主任)

  • 无痕环境课堂(大麦,济南无痕环境文化传播中心秘书长)

  • 反毒大篷车(石圆圆,深圳市龙岗区彩虹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禁毒领域项目总监) 

  • 逆风飞翔——事实孤儿同行计划(康雄,长沙市岳麓区大爱无疆公益文化促进会秘书长)

  • 阿福童快乐财商课孟冬青,上海百特教育咨询中心总监)

  • 班班有个图书角 (覃树勇,担当者行动教育基金会副秘书长)

  • 壹基金壹乐园儿童服务站(陈浩然,山东省社会创新发展与研究中心项目总监;韩东,枣庄市爱枣庄公益社会组织服务中心主任)


15:50-16:00  茶歇

16:00-16:50  产品对接签约会

16:50-17:00  路演总结




 报名详情 



1. 本次大会无需缴纳参会费用,食宿交通自理。

2. 参会报名截止日期:2019年6月24日14时

3. 扫描下方二维码,填写【参会回执】,并添加“会议小助手”微信进入“2019慈善山东”公益大会群”则为报名成功。




路演项目介绍(排名不分先后)

1

幸福乡龄-活化老协


中国正在加速进入老龄化社会,高龄老人数量增长迅速,社会抚养负担持续加重。相较于城市而言,农村老人生存现状更为严峻。幸福乡龄项目主要通过培育在地组织(如老年协会),通过养老教育、能力建设、公共空间运营、自我造血、老人照护基金等五大模块,对在地组织实现优化赋能,并推动可持续发展的乡村养老模式形成。提高乡村组织的决策能力、公益意识及自我造血的能力,改善乡村老人的精神生活和照料服务,让老人们远离各类危机。项目获得中国扶贫基金会、成都市慈善总会、阿里巴巴公益基金会等多年的资金支持,有一套完整的管理运营体系。

2

无痕环境课堂


环保原来可以这样做!目前国内大城市面对公众开展的环境教育模式单一、形式陈旧,公众倡导类的环境教育课程普遍缺乏科学性、体系化和在地化特色。无痕环境课堂将理念先进且体系化的无痕(Leave No Trace)环境理论与中国城市发展实际相结合,从市民身边的自然和生态资源入手,运用贴近市民生活且便于参与的“绿色微旅行”形式,穿插“环境解说+无痕行动”,以青少年及其父母作为主要用户群体并充分发挥其带动辐射作用,倡导和推动公众践行生态环境责任,身体力行参与环保行动。

3

反毒大篷车


“反毒大篷车”使用移动充气式帐篷构成项目实体空间,在大篷车内部设置毒品基础知识、涉毒感受体验、防毒拒毒技巧和拒毒大考验四个区域。青少年在参与体验的过程中,需领取项目“问题卡”才能开启项目通关。体验以“找出毒品的真相”为主题,全程通过观察仿真毒品毒具、心理学眩晕图片、恐怖道具、漫画场景等,帮助青少年通过灯光、视效、声音等多样化感官效应,从听、说、看、体验四个维度“零”距离知毒、识害、防毒、拒毒,从而达到远离毒品,健康生活的目的。

4

逆风飞翔—事实孤儿同行计划


本项目致力于服务父母一方死亡、另一方因离家出走、再婚或特重大疾病而无法履行或放弃履行抚养义务的儿童。他们以孤儿的状态存在,却不享有孤儿的基本保障。父母缺失及隔代教育导致他们经济拮据、性格内向自闭、社会交往及自我保护能力不强。项目不仅从经济上帮助他们,使他们受教育的权利得到基本保障,更多的是在精神上予以关爱和陪伴,使其心理健康地成长,避免走上违法犯罪的道路,形成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

5

阿福童快乐财商课


据民政部、教育部等数据统计,全国不满16周岁、父母均外出务工的农村留守儿童数量为697万人。这些孩子多为隔代监护、寄养监护,有的甚至无人监护,面临着生活上缺人照应、行为上缺人管教、学习上缺人辅导等问题。因种种条件的限制,这些孩子大多难以升入大学,将比同龄人更早走进社会,更早支配金钱,但不论是学校还是家庭教育,在帮助其立足真实社会方面依然非常欠缺。阿福童快乐财商课,教师在《教师手册》的指引下,使用互动桌面游戏教具,通过情景化、游戏化的教学方式,为学生开展8节储蓄、消费和计划等主题的活动课程,提升孩子的目标、责任、成本、规则、规划等意识和能力,为其独立自信地面对未来生活做好准备。

6

班班有个图书角


由于中国城乡、东西部地区交通条件、经济发展的巨大差距,乡村孩子在课外知识的获得和课外图书阅读方面与城市孩子差距巨大。尤其是偏远贫困的乡村地区的孩子很难获得大量优秀的课外读物,很难获得课本以外的丰富的知识和信息。这对于他们全面成长以及适应未来的现代社会非常不利,是造成城乡孩子隔膜和素质差异的一个重要原因。


项目扎根县域乡村基础教育一线,为项目服务学校的每一个班级捐赠一个配置高品质儿童图书的班级图书角。以班级图书角作为服务切入点,通过自下而上的广泛动员,并联结当地政府主管部门、教育局、校长和成长起来的当地教学名师的共同力量,为项目服务学校提供长期的、系统的高品质阅读教育办学支持。

7

壹基金壹乐园-儿童服务站


壹乐园·儿童服务站项目,建设以服务农村留守儿童和城乡流动儿童为主的儿童友好活动空间,通过学校和家庭之外的结构化课程和参与式活动,缓解儿童因照顾不周、陪伴缺失和监护人教育意识落后引发的安全意外事故多发、心理健康问题突出及发展滞后等困境,保障乡村儿童基本权利,助力乡村儿童全面发展。同时,通过面向各级政府主管部门的政策倡导及面向全国的公众倡导活动,推动社会各界更加关注、认可并支持社会组织的专业服务,推动社会组织参与社区治理及乡村儿童发展等社会议题的解决。




▼▼


 联合主办单位 

(排名不分前后)



临沂市慈善总会、滨州市慈善总会、枣庄市慈善总会、德州市慈善总会、东营市慈善总会、菏泽市慈善总会、济南慈善总会、济宁市慈善总会、聊城市慈善总会、青岛市慈善总会、日照市慈善总会、泰安市慈善总会、威海市慈善总会、潍坊市慈善总会、烟台市慈善总会、淄博市慈善总会


日照市社会组织培育发展服务中心、烟台市福山区社会组织服务中心、枣庄市爱枣庄公益社会组织服务中心、威海市社会组织创新创业园、济南恩泉社会组织发展中心、济宁市社会组织服务中心、青岛市志愿服务学院、潍坊市新路社会组织发展中心、德州市社会工作联合会、淄博社会工作者协会



 支持单位 


(排名不分前后)



腾讯公益基金会

山东广播电视台《慈善真情》栏目

山东文艺广播(山东慈善广播)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洪力网

联合日报、山东侨报




▼▼▼





山东省慈善总会成立于2003年12月18日,是山东省体量最大的慈善组织之一。2018年,山东省慈善总会陆续打通与腾讯公益、公益宝、联劝网、新华公益、新浪公益等网络募捐平台的合作,召开由158家公益组织参加的“慈善山东”公益大会,牵头发起首届“慈山东 益齐鲁”公益创投大赛,联合72家省内公益慈善机构参与腾讯99公益日活动,三天共募捐1398万元,开创了山东省慈善总会系统网络募捐的新局面。截至目前,全省慈善总会系统已开展“朝阳助学”“夕阳扶老”“爱心助残”“康复助医”“情暖万家”五大工程、20余个救助项目,累计支出善款超过200亿元,救助城乡困难群众超过1700万人次。


山东省社会创新发展与研究中心(简称“山东社创”)是在山东省民政厅注册的国内首家省级社会创新发展与研究平台。中心以资源整合、跨界合作、整体陪伴式服务、学术研究与成果转化等方式,推动山东社会治理、社区治理、社会组织和社会服务的创新发展。


好公益平台是一个开放共享的公益产品规模化平台。通过资金支持、资源链接、能力建设、品牌推广、经验分享等措施,促进优质公益产品的规模化,高效和大规模地解决社会问题。好公益平台由各方合作伙伴共同建设发展。截至2019年5月,平台共有16家联合共建机构,各省市枢纽合作基地41家;共汇集优质公益产品50个,涵盖教育、安全健康、环保、助老、社区发展、性别平等、特需人群关爱等多个领域。2016年11月至2018年10月两年间,全国各地共有2800余家/次社会组织和9000余所/次学校落地实施这些优质公益产品。



平台动画 产品招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