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监利创新发展“万家无暴”多部门联动机制
产品消息
2019-07-16

民主与法制时报2019年7月12日报道,阅读原文 。



本报讯(记者田雄 □田声传) 近日,湖北监利县人民法院发出一份有关家庭暴力的《人身安全保护令》,内容为“禁止被申请人李某某殴打、威胁受害人王某;禁止被申请人李某某骚扰、跟踪、接触受害人王某及其相关近亲属;禁止被申请人李某某对受害人王某进行经济控制”。这份保护令,是监利县“蓝天下”妇女儿童维权协会志愿者真情付出的结晶。



据了解,“蓝天下”志愿团队创新开展的“万家无暴”公益项目,已形成妇联+公安+法院+民政+“蓝天下”的反家暴联动机制,上述《人身安全保护令》就是在“蓝天下”公益组织帮助下,由监利县公安局代受害人向法院申请的。



监利县“蓝天下”妇女儿童维权协会成立于2014年,现有会员93人。负责人万飞原本是湖北省监利县公安局的一名中层干部。他在30余年的从警生涯中,看到许多家庭因为家庭暴力而破碎。于是,他发起成立了监利“蓝天下”妇女儿童维权协会。协会奉行“技术公益、有效公益”的理念,从事孤儿陪伴、家庭暴力干预、妇女儿童保护等公益活动。其中,与监利县妇联共同打造的,以反对家庭暴力为主题的“万家无暴”公益项目,不仅被湖北省妇联定为“公益木兰”示范项目在全省推广,还入选好公益平台优质产品、2018中国公益慈善项目大赛百强。万飞本人荣获全国妇联授予的“全国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4年多来,监利县“蓝天下”的志愿者充分发挥《反家庭暴力法》及相关法律的威力,利用法院《人身安全保护令》和公安部门的《家庭暴力告诫书》等形式共帮助1200多名家暴受害者,挽救了10余名自杀者,使数百个家庭免于分裂。“万家无暴”多部门联动系统,已在湖北、湖南和内蒙古等省的15个县市推广,带动了越来越多的职能部门和志愿者参与到反家暴行动中来。


平台动画 产品招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