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公益平台公益纪录片获得2019中国公益映像节两项大奖
平台消息
2019-09-23

在9月20日下午举行的2019中国公益映像节颁奖典礼上,由好公益平台与二更公益共同策划、拍摄的公益纪录片《人,如何面对孤独》从参选的490部影片中脱颖而出,获得2019中国公益映像节基金会类最佳作品奖、最佳感人短片奖两项大奖。



纪录片讲述了三个有关孤独的故事。内蒙古巴彦淖尔五年级的学生雨晴、26岁的自闭症青年力行,还有经历了中年丧女之痛,年近九旬独自生活的张爷爷、黄奶奶,他们在各自经历着无法言说的孤独。


孤独,可能是父母陪伴的缺失


孤独,可能是难以表达的无奈

孤独,可能是无人倾诉的苦闷


所幸的是,尽管真正“感同身受”很难,但他们的孤独被人看到了。


小雨晴所在的学校引入了公益项目“新一千零一夜睡前故事”,雨晴和其他住校的同学可以伴随着动听的睡前故事入睡了。“特别喜欢。”雨晴说,“觉得自己不孤独了。” 

  

对力行来说,除了自己和爸爸妈妈、弟弟的家,又多了一个家,这就是北京慧灵天爱家在这里,专业的工作人员和10多名自闭症等心智障碍人士共同生活。力行每周日晚上来到“家 里”,周五晚上爸爸妈妈接他回去。在天爱家,力行和大家一起吃饭,做游戏,打篮球,每周工作人员还带着他们去公园郊游。

  

张爷爷和黄奶奶的生活也多了一道色彩。每周四早上9点,十方缘的义工准时上门陪伴两位老人,聊聊最近的生活,给老人家读读报纸,唱唱歌。义工的陪伴对两位老人来说非常珍贵、暖心。每次张爷爷都会提前等着义工上门,在阳台上和义工挥手告别,目送着义工离去。

 

“孤独”给人的感觉总是有一些黯淡的,但我们更希望这部影片传递出来的是温暖和力量通过支持新一千零一夜、慧灵、十方缘这样的优质公益项目,我们希望触达更多有需要的人,让他们感受到温暖和善意,不再孤独

平台动画 产品招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