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田普法教育第三年 走进33所学校 近200名律师参与
产品消息
2018-12-06


9月19日,第三届青少年普法新雨计划“雨点奖”颁奖典礼暨新课发布会举行。福田区普法咨询委员会委员许国定、福田区司法局局长马晓歌、福田区教育局伍建中校长、福田团区委副书记黄思睿等出席,近百名志愿讲师及来自新雨计划授课学校的老师参与了活动。


响应“把法治教育纳入国民教育体系”的号召,从青少年抓起,在中小学设立法治知识课程,在福田区司法局、福田区教育局和福田团区委的指导下,维德法律服务中心组建了志愿律师团队,青少年普法课程“新雨计划”进入了新的一年。


这一年,“新雨计划”的足迹走遍了33所学校,共有来自86家律师事务所的193名律师参与了青少年普法课程。为鼓励律师事务所、志愿律师2017年秋至2018年春的积极努力,感谢学校、街道及社会各界的支持,并以此为契机向社会各界宣传青少年普法“新雨计划”,探索专业力量参与青少年普法的创新方式,争取来自社会各界的更多支持,特举办第三届青少年普法“雨点奖”颁奖典礼。


到场的领导嘉宾为20 17-2018年度积极参与“新雨计划”并表现突出的律师及律师事务所颁发了“十佳志愿律师”和“十佳律师事务所”奖项,褒奖其为新雨计划做出的贡献。25名律师获得了“十佳志愿律师”;10家律师事务所获得了“十佳律师事务所”。另外,第三届“雨点奖”还特别设立了“最佳团队”和“最给力老师”奖项。


颁奖结束后,李萨代表“十佳志愿律师”、曾金金代表广东华商律师事务所发表了获奖感言,分享了上一年度参与新雨计划校园普法的感悟。“最佳团队”队长杨叶律师分享了第六组作为团队开展的多次线下课程讨论活动及精细专业的授课计划,展示出普法律师团队的团队精神和专业素养。彩田小学的彭伟林认为,“新雨计划”不仅让学生学到了集知识性和趣味性于一体的普法课,作为教师也被律师身上的守时、敬业、有爱心等优秀品质所打动。“惜时如金的律师总是提前半小时甚至1个小时到,上完课他们饥肠辘辘时,又匆匆告别,马不停蹄地奔赴法庭现场或下一个工作地点,真的很让人感动。”


据悉,本次第三届青少年普法“雨点奖”暨新课发布会是“益呼百应”公益传播联盟“深圳关爱新闻发布厅”举办的第六场新闻发布会。2017年,在深圳市文明办的指导下,深圳市关爱办联合深圳市网络媒体协会成立“益呼百应”公益传播联盟,由30多家媒体组成。为进一步发挥“益呼百应”公益传播联盟作用,深圳市关爱办在深圳报业集团一楼贵宾厅设立“深圳市关爱新闻发布厅”,面向深圳社会组织开放,社会组织可关注公众号“壹起创益”进行报名。


获奖名单

新雨计划第三届“雨点奖”


十佳律所名单

广东华商律师事务所、北京市盈科(深圳)律师事务所、广东德纳律师事务所、广东卓建律师事务所、广东金美律师事务所、广东广和律师事务所、广东普罗米修律师事务所、广东诚公律师事务所、广东深田律师事务所、广东国晖律师事务所

新雨计划第三届“雨点奖”


十佳志愿律师名单

李萨、陈卓、杨叶、卢方、蔡诗爽、李敏、陈静、庄磊、朱远征、李娜、梁晓晶、沈雅琼、孙小燕、张殷、柳华军、熊乙麟、王宁、肖伟东、邱建辉、郑小辉、陈国庆、高超、黄健勇、何兆四、刘小云;

新雨计划第三届“雨点奖”


最佳团队名单

杨叶(组长)、李敏、孙小燕、林晴亮、张殷、陈国庆

新雨计划第三届“雨点奖”

最给力老师名单

彭翠华(石厦小学) 刘丽娜(福田保税区外国语学校)张群欢(园岭小学)

任晓红(梅山小学)钟柳苑(人民小学)彭伟林(彩田学校)


平台动画 产品招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