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公益成为好公益平台联合共建伙伴,助力优质公益产品规模化发展
平台消息
2018-12-29

2018年11月,北京京东公益基金会与好公益平台签署协议,以联合共建机构的身份正式参与平台建设。至此,好公益平台已拥有17家联合共建机构。

联合共建机构是组织使命与好公益平台的定位目标契合,并对平台持续实质性投入资源的公益组织、学术机构、知名企业和媒体等。除享有好公益平台“联合共建机构”的身份,共享平台品牌外,联合共建机构还享有好公益平台优质公益产品的推荐权,以及与平台各方交流合作、信息互换、资源链接的机会。同时,联合共建机构积极参与平台建设,投入资金、智力、渠道、知识产权等资源,助力优质公益产品规模化发展。


京东公益头图.jpg

 

目前,好公益平台的联合共建机构共有17家,他们分别是南都公益基金会、中国扶贫基金会、深圳壹基金公益基金会、招商局慈善基金会、新华公益、腾讯公益慈善基金会、上海联劝公益基金会、北京京东公益基金会、爱德基金会、恩派、阿拉善SEE基金会、北京乐平公益基金会、ThoughtWorks、新浪微公益、深圳同佳岸慈善基金会、基金会中心网和陈香梅公益基金会。

 

2016年11月,好公益平台正式启动,以助力优质公益产品的规模化发展为使命,最终实现高效、精准和大规模地解决社会问题。平台由六大利益相关方共同参与建设和合作。六方根据各自资源与优势,通过资源对接与协作,共创价值,共同发展。


北京京东公益基金会于2014年9月24日在北京市民政局正式注册成立非公募基金会。2017年成为《慈善法》颁布后的第一批慈善组织。依托京东商业模式,专业化运作公益事业。在扶贫、救灾、教育、社会创新方面累计捐赠超过7亿元。


京东公益与好公益平台的合作始于今年6月。短短几个月中,京东公益充分发挥其募捐信息平台、帮帮公益平台及公益项目、志愿者、爱心用户等资源,依托京东集团在电商、物流、资源等方面的技术优势,已助力好公益平台上的多个优质公益产品完成了爱心物资筹集和善款捐赠。


其中京东“物爱相连平台”特别为好公益平台上的优质公益产品开通了爱心物资筹集快速上线通道,先后为“慧灵-大福社区化服务项目”和“万家无暴”项目提供了物资捐赠支持。此外,京东公益及京东体育在2018年太原马拉松赛事期间,支持“慧灵-大福社区化服务”项目的传播和筹资;京东“爱心东东”促成洋河股份捐赠百万元,支持平台优质公益产品“歌路营新一千零一夜”全面覆盖江苏省宿迁地区的所有寄宿制学校,数十万名农村寄宿制学校的孩子受益。京东公益还为平台优质公益产品“班班有个图书角”成功对接爱心企业的物资捐赠资源。



平台动画 产品招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