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模化学院来了!
平台消息
2019-05-15

2019年5月29日,好公益平台“规模化学院”将在泉城济南正式启动。届时,平台公益产品将齐聚济南,规模化学院第一学年的核心课程《组织能力识别与建设》《终极模式与规模化战略》和《规模化场景下的评估思维》也将正式开课。



规模化学院蓄势启动


2016年11月,好公益平台成立,推动优质公益产品规模化,高效和大规模地解决社会问题。为了更好地了解、梳理中国本土公益产品规模化的经验和挑战,帮助公益产品找到适合的规模化路径,并为他们提供切实的支持,2018年,好公益平台与全球发展孵化器(GDI)合作开展了“影响力规模化”专题研究。


该项研究的系列成果为好公益平台更精准地寻找、遴选具有规模化潜质的优质公益产品提供了重要参考,同时揭示了公益产品规模化面对的困难和挑战。研究发现,无论公益产品处于哪一个发展阶段,其规模化最大阻碍都与组织能力或资源紧密相关。


基于研究成果,好公益平台于2019年全新推出“规模化学院”,支持和提升公益产品的规模化相关能力,助力实现影响力规模化的“终极模式”,从而高效、大规模地解决社会问题。


好公益平台“规模化学院”是影响力规模化的“促进者”,以“影响力规模化”专题研究的知识成果为基础,为公益产品提供为期三年的专业课程和资金资助;为达到“高潜”标准的公益产品提供更多元的个性化支持;为达到“益次方”标准的公益产品授权“益次方”商标使用权和奖金奖励。


规模化学院的专业课程体系由核心课程和选修课程组成。2019年,依据“影响力规模化”研究成果,好公益平台确定了三项公益产品规模化最基础和迫切掌握的知识和能力,分别与普华永道、全球发展孵化器(GDI)以及益研益行(上海纽约大学金敏超博士团队)合作,开发完成了第一学年的三门核心课程——《组织能力识别与建设》《终极模式与规模化战略》以及《规模化场景下的评估思维》,并将于5月29日至31日为公益产品所在的品牌创建机构开展集中培训。


规模化学院倡导的价值观是:

  • 使命为先:致力于推动自身所关注社会问题的解决,实现影响力规模化

  • 终身学习:不断总结、反思,逐步迭代和完善解决方案

  • 合作分享:不闭门造车,与社会创新者们共同进步。


全面升级规模化支持体系


2019年,好公益平台以规模化学院为核心,全面整合升级公益产品规模化支持体系。


1. 公益产品将获得平台哪些支持


  • 享有好公益平台“品牌创建机构”“好公益平台合作伙伴”称号

  • 享有规模化学院提供的为期三年的专业课程学习和资金支持,提升规模化相关能力。具体包括:

     1. 参加规模化学院提供的核心课程(必修课程)和选修课程,探索出适合公益产品自身的规模化战略,并提升产品所在品牌创建机构的组织能力。

     2. 每个优质公益产品获得连续三年、每年5万元的非限定性资金支持,用于提升规模化相关能力。

     3.规模化成效良好的”高潜“产品将获得更多元的个性化支持:每年不超过30万元、连续三年的非限定性资金资助;一对一咨询服务(如规模化战略咨询、影响力评估咨询等);每个高潜产品获得两名好公益平台资助官员持续陪伴支持;私董会(高质量的同伴学习网络),以及依据个性需求匹配的资源链接,等等。

  • 享有好公益平台资源整合与链接,包括但不限于平台联合共建伙伴、战略合作伙伴提供的筹款和传播资源、学习机会、主题工作坊等,助力提升规模化能力,推动产品规模化。


2. 入选公益产品应履行的职责


  • 不断迭代公益产品,科学制定年度规模化目标,开展产品落地实施成效的监测与评估

  • 与好公益平台共同推动公益产品规模化,开展规模化经验梳理和总结,提升公益产品的社会影响力


五个维度考量公益产品


根据“影响力规模化”研究结果并结合实践经验,好公益平台进一步梳理完善了优质公益产品入选平台的遴选标准和流程,着重从以下五个维度对公益产品进行考量,希望与更多有意愿、有准备的优质公益产品合作,共同携手规模化之路。

  • 领导人

  • 产品质量和资源

  • 规模化战略的清晰度

  • 实现规模化战略的潜质

  • 与好公益平台服务的匹配度


2019年下半年的集中招募期为7月1日至7月31日。在招募开始前,我们将会通过平台官网(www.haogongyi.org.cn)、微信公众号等渠道详细阐述产品的遴选标准和流程,发布招募公告并开放申请渠道。


如果您有意向加入,请关注我们在公开招募期开始时发布的公告。欢迎更多优质公益产品加入好公益平台!



平台动画 产品招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