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公益平台更新产品遴选标准,邀您加入
最新公告
2019-05-22

5月29日,好公益平台“规模化学院”将正式启动(点击了解“规模化学院”和平台支持体系)。很多公益伙伴问我们,好公益平台寻找什么样的公益产品?具体标准是什么?根据“影响力规模化”专题研究成果,结合两年多来的实践,我们梳理和更新了平台产品的遴选标准,从五个维度对公益产品进行考察,并将于2019年7月1日至7月31日进行新一批优质公益产品的集中招募。


好公益_产品遴选2.jpg


五个维度考量入选公益产品


在过去两年多里,好公益平台通过公开招募、主动邀请和提名推荐等方式招募和遴选优质公益产品,并对公益产品实行动态管理。以2018年为例,全年共收到产品申请140份,入选平台产品16个,入选率约为11%,退出产品5个。截至2019年4月,平台共续约和新签约优质公益产品50个,涵盖教育、安全健康、环保、社区发展、助老、性别平等、特需人群关爱等领域。


根据“影响力规模化”研究结果并结合实践经验,好公益平台进一步梳理和更新了优质公益产品的遴选标准和流程,着重从领导人、产品质量和复制经验、规模化战略的清晰度、实现规模化战略的潜质,产品与好公益平台服务的匹配度这五个维度对公益产品进行考量,希望与更多有意愿、有准备的优质公益产品合作,共同携手规模化之路。



五大标准521版-小尺寸.png


  • 领导人

    对公益事业和所申请公益产品/项目有强烈的使命感和较大的投入度;具备行业担当与乐观进取的精神;能够为公益产品的规模化带来一定的资源支撑。

  • 产品质量和复制经验

    公益产品是机构的核心业务,具有清晰的逻辑框架;已被证明为受益人带来改善或能够解决所聚焦的社会问题;具有初步规模化的经验与记录,有较好的可复制性。

  • 规模化战略的清晰度

    公益产品规模化有决心和清晰的愿景;目前规模化探索取得了一定成果;对服务目标群体规模有清晰的匡算;有明确的复制路径和对落地合作伙伴的要求等。

  • 实现规模化战略的潜质
    申请机构/团队对规模化达成共识并具备相应的能力,机构应具备可持续的筹资模式确保产品的规模化;具备产品质量监控体系,并有影响力评估机制;在规模化过程中,能够为落地合作伙伴提供能力建设、品牌共享、筹资支持等价值。

  • 与好公益平台服务的匹配度

    申请机构对所申请的公益产品规模化发展的需求;与好公益平台服务相匹配,平台能发挥支持型服务的效能,公益产品也承诺承担相应的合作义务,实现共赢。512流程.jpg

▲好公益平台优质公益产品遴选流程

为公益产品规模化提供更全面支持


在过去两年多里,好公益平台通过资金支持、资源链接、能力建设、品牌推广和经验分享,促进优质公益产品的规模化,高效和大规模地解决社会问题。2019年,平台全面升级面向入选公益产品的规模化支持体系,启动规模化学院,提升公益产品的规模化相关能力。

513规模化学院时间表.jpg

▲规模化学院专业课程体系

优质公益产品进入平台后,可以获得平台提供的一揽子规模化支持服务,主要包括——


  •          享有好公益平台“品牌创建机构”“好公益平台合作伙伴”称号。

              1. 参加规模化学院提供的核心课程(必修课程)和选修课程,探索出适合公益产品自身的gui模化战略,并提升产品所在品牌创建机构的组织能力。

             2. 每个优质公益产品获得连续三年、每年5万元的非限定性资金支持,用于提升规模化相关能力。

             3.规模化成效良好的”高潜“产品将获得更多元的个性化支持:每年不超过30万元、连续三年的非限定性资金资助;一对一咨询服务(如规模化战略咨询、影响力评估咨询等);每个高潜产品获得两   名好公益平台资助官员持续陪伴支持;私董会(高质量的同伴学习网络),以及依据个性需求匹配的资源链接,等等。

  •             享有好公益平台资源整合与链接,包括但不限于平台联合共建伙伴、战略合作伙伴提供的筹款和传播资源、学习机会、主题工作坊等,助力提升规模化能力,推动产品规模

好公益平台将于2019年7月1日至7月31日进行新一批优质公益产品的集中招募,在7月1日前通过平台官网(www.haogongyi.org.cn)和微信公众号发布招募公告并开通申请通道,敬请关注!有意愿加入平台的伙伴可点击“阅读原文”,开展规模化准备度自测,为申请做准备。我们欢迎新伙伴的到来!

平台动画 产品招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