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公益平台首个品牌项目旗舰店落地成都市下涧槽社区
媒体报道
2022-05-31

来源:2022-5-31 新华网好公益平台首个品牌项目旗舰店落地成都市下涧槽社区

近日,“社群共建·服务共享”项目微创投发布会暨好公益平台品牌项目旗舰店启动仪式在成都市下涧槽社区举行,由12个优质公益项目组成的首个好公益平台品牌项目旗舰店正式落户下涧槽社区。

本次会议由四川省民政厅、成都市民政局、成华区民政局指导,二仙桥街道办事处、下涧槽社区主办,并得到了南都公益基金会、壹基金、成都市爱有戏社区发展中心等近30家社会组织的支持。

好公益平台品牌项目旗舰店结合社区实际需求和组织特色,从社区一老一小服务、特殊人群关爱、社区发展、环保、社区互助等领域出发,从基础服务到社会企业项目,整合了12个好公益平台优质公益项目,落地下涧槽社区,以优质的标准化项目及流程,推动在地社会组织的建设和社区发展,并结合在地组织发展和多样化需求,甄选在地自组织及服务项目9个,形成社区可持续的好项目。这12个优质公益项目分别是义仓、十方缘·老人心灵呵护、童萌亲子园、笨爸爸父爱工房、公益小天使、壹基金儿童平安计划、“馨生活”禁毒社会化服务项目、融合中国-心智障碍者家长组织培育计划、“爱芬”社区垃圾分类、独抚母亲支持计划、逆风飞翔·事实孤儿同行计划和阿福童财经素养教育。

会上,作为好公益平台品牌项目旗舰店的推动者,成都市爱有戏社区发展中心主任刘飞分享了爱有戏地区发展导向的实践理念,并从五社联动及项目可持续的角度分享了社会组织如何更好地从服务主体过渡到治理主体的思考。

此外,现场还围绕“优质公益产品可持续推进”“社区治理的模式探索”等议题展开了圆桌对话。四川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教授郭金云从理论和实践层面对好公益平台旗舰店寄予了期待,包括突破单纯的产品思维和服务思维,着力通过平台效应营造社会力量参与社区治理的生态系统,以及在更高层次上推动政策创新。

南都基金会助理秘书长、好公益平台负责人杨丹通过视频对好公益平台品牌项目旗舰店的新模式探索表示祝贺,希望有更多的优质公益项目集中落地解决社会问题、助力社区发展。杨丹同时表示,好公益平台将支持爱有戏一起梳理和总结好公益平台品牌项目旗舰店的经验和模式,未来期待该模式在更多地区落地,回应当地社区需求。

好公益平台于2016年11月成立,通过公益项目质量、领导人及团队、规模化潜质和与平台服务的匹配度等维度,在全国范围内遴选经实践检验有效并有意愿规模化地解决社会问题的优质公益项目,为他们提供资源链接、能力建设、资金支持、合作渠道及网络搭建、经验总结和传播等方面的支持,推动公益生态发展,高效和大规模地解决社会问题。


平台动画 产品招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