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力与发展性障碍有效服务模式培训在京举行
产品消息
2018-12-06


2018年10月15日至19日,由中国残疾人康复协会智力残疾康复专业委员会主办的“智力与发展性障碍有效服务模式培训”在北京举行,来自两岸四地三十余个省市的80多家心智障碍者服务机构、特殊教育学校、社会福利院的170余名代表出席。会议聚焦如何有效运用《支持强度量表》、《个人成果量表》、《组织效益与效率量表》提供以个人为中心的康复服务,实现服务质量的持续提升和机构的可持续发展进行了培训和交流研讨。


康复协会常务副理事长许晓鸣、国际知名残障福利专家夏洛克教授(美国智力与发展性障碍协会前任主席)、美国智力与发展性障碍协会现任执行长麦琪、台湾启智技艺训练中心执行长李施德、中国智力残疾人及其亲友会名誉主席马廷慧、康复协会副理事长许家成教授出席了开幕式。


夏洛克教授介绍了发展性障碍康复服务的国际最新进展——以智力障碍者生活质量为成果导向、支持系统为途径、组织不断变革、质量持续提升、效益与效率统一的有效康复服务模式;许家成教授就智力障碍的服务理念、服务原理和实施方法深入探讨了相关量表服务模式与《中国智障康复服务指南》的内在关联;麦琪女士围绕服务的演变、支持模式和个人成果评估,介绍了美国智力及发展性障碍成人服务的最佳实践模式;来自台湾以及重庆、北京的有关专家也分享了各自的案例经验。


来源:中国残疾人康复协会秘书处


平台动画 产品招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