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绿网环境保护服务中心
品牌创建机构
机构简介

广州绿网环境保护服务中心(简称“绿网”)是一家致力于污染防治的非营利性环保组织,登记成立于2015年3月。绿网通过建立全国环境数据平台,对环境数据进行分析、应用、调查和研究,促进公众参与,改善环境质量,保护环境和公众健康。 


绿网以政府发布的公共信息为基础,建立了全国最大的环境开放数据库(lvwang.org.cn),包括环评、污染源、环境质量、生态4大类14小类环境数据,包含了企业从建立、过程监管直至关停的全生命周期的环境管理数据。绿网环境数据库的建立,也是改善不同部门和不同层级数据共享的试验。 


绿网开发了基于位置的环境数据查询功能,应用于公众服务,使公众能够便捷地查询身边的环境信息和环境风险。绿网与高德地图合作,开发了“环境地图”,使高德地图的7亿用户能够通过环境地图查询环境数据。 


绿网基于企业全周期环境数据,开发了企业环境风险指数,用于评估企业的环境风险水平,应用于企业环境征信、政府采购、绿色金融、绿色供应链等领域,通过征信、市场、金融等手段防范环境风险。 


绿网基于环境数据分析,研判环评、污染源对环境质量的宏观影响,推动环境政策进步,提升环境管理的有效性。绿网通过环境数据分析,向各级政府部门提交多项政策建议,受到高度重视,并积极改善和监管强化。绿网基于环境数据,对区域性、产业性、流域性环境问题进行持续的调查推动,促进产业结构调整和环境管理水平提升,以及区域、流域环境质量的直接改善。 


绿网在数据平台的基础上,建立环境数据共创计划,向社会全面开源绿网环境数据,用于行政监管、应用开发、研究分析、企业管理等,以促进绿网环境数据的社会价值最大化。


联系方式


向春

15923569322

office@lvwang.org.cn

www.lvwang.org.cn

平台动画 产品招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