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让好的公益项目服务更多人?11月23日 ,一起聊聊吧
平台消息
2019-10-25

公益项目规模化是近年来中国公益行业引人关注的现象。经实践检验的优质公益项目通过规模化,一方面可以有效服务更多人,另一方面通过复制带动资源下沉,还可以帮助更多基层社会组织发展成长。


基于中国当前的社会环境和不同公益项目自身的特点,公益项目在规模化复制的路径和模式上,呈现出丰富多彩的不同形态。其中,既有公益项目的发起方直接对接各地落地伙伴,也有通过区域枢纽机构对接各地落地伙伴。此外,通过不同的社会议题链接不同的公益项目,再通过组合的“公益产品包”与有需求的落地组织整体对接,也是一种新颖的复制模式。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发展,越来越多的公益项目开始利用互联网进行有效复制推广。此外,地区型和议题型枢纽组织在优质公益项目的规模化中发挥着越来越关键的作用。


11月23日,南都公益基金会、中国扶贫基金会、深圳壹基金公益基金会和上海联劝公益基金会将共同在中国基金会发展论坛·2019年会上举办一场平行论坛,和持不同看法和观点的公益伙伴们聊聊规模化这个话题。我们希望梳理和分享当前常见的几种规模化复制模式,讨论不同模式的优势和挑战,以及不同模式在推动公益生态发展中的作用。


优质公益项目如何覆盖更多地区,造福更多人?如果你关注这个话题,欢迎参加“规模化思维——多元探索与行业发展”平行论坛,一起来聊聊吧。


中国基金会发展论坛·2019年会平行论坛

规模化思维——多元探索与行业发展


11月23日 福州,福建会堂4层,泉州厅

联合承办:

南都公益基金会、中国扶贫基金会、深圳壹基金公益基金会、上海联劝公益基金会

(排名不分先后)


活动流程

1

当前中国本土公益项目规模化的模式分享


9:00 -10:20


案例一:“逆风飞翔•事实孤儿同行计划”在湖南的规模化实践及政策倡导
案例二:“你我伙伴”性教育支持平台利用互联网开展规模化的实践
案例三:中国扶贫基金会“美好乡村,美好学校”的探索
案例四:地区枢纽组织的驱动作用——从山东社创的实践谈起

2

当前公益项目规模化复制的模式梳理


10:20 - 10:50


好公益平台“公益产品有效落地专项研究”成果分享

3

圆桌讨论


10:50 - 11:50


不同规模化模式的优势和挑战,以及对中国公益生态的影响和贡献


嘉宾4-小图.jpg

平台动画 产品招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