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烈​欢迎 | 好公益平台喜迎新伙伴!
最新公告
2020-04-30


尽管受到疫情的影响,好公益平台今年的各项工作仍在有条不紊地向前推进。2020年,平台秘书处与多家公益机构、地方政府部门、地区慈善会、枢纽机构以及研究机构达成了新的合作,好公益平台大家庭热烈欢迎新成员的到来!





联合共建机构、战略合作伙伴喜迎新成员


今年,好公益平台与澳门同济慈善会、支付宝公益分别达成合作,两位伙伴将以联合共建机构的身份加入平台。


 

其中支付宝公益将在捐赠支付接口服务、优质公益项目入驻支付宝公益平台等方面提供支持,双方还将联合开展公益机构互联网筹款培训等活动。



支付宝公益一直在努力建设一个简单、透明、信任的科技公益平台,促进公益生态发展。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与好公益平台密切合作,共同助力优质公益项目,为公益行业的数字化赋能。


——潼木

支付宝公益总监




同时,在以往紧密合作的基础上,普华永道中国、北京三一公益基金会从战略合作伙伴升级成为平台的联合共建机构。普华永道中国曾大力支持规模化学院核心课程研发,双方合力完成了《组织能力识别与建设》课程开发和集中授课,受到平台伙伴的一致赞誉。三一基金会将与平台共同资助项目,彼此支持知识生产和研究成果的传播,并为平台伙伴提供参与科学公益相关交流培训的机会。



很荣幸能够升级成为好公益平台的联合共建伙伴。身份的改变也意味着责任的增加,我们将在今后加大对好公益平台的支持,用普华永道的专业能力帮助筛选和培育出更多好项目!

——戴德乐(Callum Douglas)

普华永道中国企业责任总监




与此同时,好公益平台还迎来了一位新的战略合作伙伴——青山慈善基金会。青山慈善基金会聚焦人才培育、孤儿救助、教育医疗扶贫、重灾救助等领域。双方将从联合资助两个优质公益产品“彩虹村”服刑人员未成年子女成长计划、逆风飞翔·事实孤儿同行计划开始合作,共同为优质公益产品的影响力规模化提供助力。




枢纽合作基地迎来4位新伙伴


枢纽合作基地是好公益平台的核心组成部分之一。枢纽机构是引进优质公益产品的重要入口,指导本地公益组织学习、借鉴和引入优质的解决方案,从而更有质量地提供服务,同时通过“干中学”“同伴学习”等方式推动初创公益组织的快速成长。枢纽机构在协助地方政府、本地基金会、企业、公众等资源方精准投放资源,寻找到值得信赖的公益项目和公益机构方面也发挥着重要作用。


今年以来,好公益平台共新增了4家枢纽合作基地,他们分别是黑龙江省同心公益组织发展促进中心、宁夏昊善社会工作发展服务中心、广州市公益慈善联合会以及孝感市义工联合会。其中与黑龙江枢纽机构的成功签约填补了平台此前在当地没有枢纽的空白。孝感市义工联是湖北本地的一家社会组织,双方的合作能够让好公益平台对湖北本地社会组织的支持更有抓手。



公益平台化是社会创新的路径之一,同心公益愿将好公益平台规模化的优质公益产品推介给更多的黑龙江伙伴,共享品牌公益资源,共商共举解决社会问题。道阻且长,行在路上,使命使然,推动创新!


——刘丽晶

黑龙江省同心公益组织发展促进中心负责人




希望通过与好公益平台的合作,为湖北的公益组织推荐更多更好的公益项目,为推动区域公益组织成长提供动力。


——周文
孝感市义工联合会会长




新增地区支持机构、研究支持伙伴两类新伙伴



好公益平台采取开放、共建、共享的发展策略,积极拓展与外部资源方的合作,共同助力优质公益产品的规模化,并推动区域公益生态系统建设。


在此前的实践中,我们认识到优质公益产品在地开展需要多方面支持,其中地区慈善会和地方政府部门往往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因此,平台今年增加了一类新的伙伴——“地区支持机构”,目前已与当地枢纽机构共同邀请山东省慈善总会、中共伊金霍洛旗委组织部加入,支持优质公益产品在当地落地实施,并与好公益平台携手推动当地公益生态建设。



山东省慈善总会一直积极探索实践新形势下社会组织的转型发展之路,与有经验的社会组织开展合作,提出“聚集伙伴、建设系统、构筑生态”的理念。过去两年,我们一直通过“慈善山东”公益大会与好公益平台路演活动结合,推进了优质公益产品在山东省内的规模化落地。下一步,山东省慈善总会将会继续与好公益平台合作,围绕打造山东公益生态,加快促进山东省社会组织参与社会治理,落实山东公益生态建设的三年规划。


——张彦龙
山东省慈善总会副会长兼秘书长


好公益平台非常注重调研和研究,自启动以来,相继开展了“影响力规模化”“枢纽驱动的地区公益生态建设”等多项专题研究,梳理规模化的经验和模式,并以此作为平台未来工作的重要依据。为了加强研究工作、更好地传播研究成果和知识产出,平台还增设了新伙伴类型——“研究支持伙伴”,邀请北京师范大学社会公益研究中心、益响、《斯坦福社会创新评论》中文刊、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经济学院、资助者圆桌论坛等机构加入,在规模化议题的研究和知识生产上加强合作。



公益的组织规模做得再大也难以超越企业,但影响力的规模却未必。小体量如何发挥出大能量,是公益组织的重要战略命题。感谢好公益平台通过强有力的方式,把这个命题提给中国公益界。非常荣幸成为好公益平台的研究支持伙伴,与中国一批优秀的公益组织一道探索这个命题。

——李志艳
中国资助者圆桌论坛(CDR)秘书长





今天,我们有关社会变革规模化的理念,大部分体现的是一种旧的思维定势,不足以支撑当代的社会创新——那些理念重在扩大组织的规模,而不是影响的规模。但好公益平台正在做着一种新的尝试,他们试图通过一系列措施提升民间公益组织的社会影响力,这样的实践是难能可贵的。我们很高兴成为平台的研究支持伙伴,一同推进影响力规模化的探索。


——《斯坦福社会创新评论》

中文版编辑部



截至目前,好公益平台共发展了七大类合作伙伴,并与伙伴共享资源、相互支持、共同发展。他们是联合共建机构、战略合作伙伴、枢纽合作基地、品牌创建机构、地区支持机构、研究支持伙伴以及项目示范机构。在好公益平台官网(www.haogongyi.org.cn)可查看伙伴机构的具体信息。



自2016年11月正式启动以来,好公益平台持续为促进优质公益产品的规模化、推动地区公益生态发展,高效和大规模地解决社会问题而努力。我们深深感恩所有给予我们关注、支持和帮助的伙伴!感恩有你一路同行!


好公益平台-联合共建机构



1588209104600465.png




好公益平台-战略合作伙伴



1588209161143568.png


 


好公益平台-枢纽合作基地



(排名不分先后)


1588209193168781.png



平台动画 产品招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