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公益平台伙伴闪耀“行动者联盟2020公益盛典”
平台消息
2020-12-02
12月1日晚,由凤凰网主办、凤凰网公益承办,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中国扶贫基金会、南都公益基金会、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中国少年儿童文化艺术基金会、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中华社会救助基金会、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提供联合支持的行动者联盟2020公益盛典在北京举行。

 

现场揭晓并颁布了年度四大公益奖项——年度十大公益人物、年度十大公益项目、年度十大公益企业、年度十大公益创意。


据悉,本次奖项评选自8月14日正式启动,通过组织机构、个人自荐和专家推荐团推荐的报名方式,共计收到861份报名资料。组委会经过多轮评分筛选,最终确定80个报名者入围(每类奖项入围20个候选),最终由评委会专家打分评出。

 

好公益平台共有4家伙伴获奖,分别是:林敏明、逆风飞翔·事实孤儿同行计划、融合中国、一勺米·邻里爱。

 

— 年度十大公益人物 —

 

好公益平台「“穿墙引线”——服刑人员未成年子女帮扶计划」的创始人、福建省教育援助协会(红苹果公益)创始人、执行长林敏明,荣获了“年度十大公益人物”的称号。

 

2.jpg

△林敏明在颁奖现场


“他是筑梦育人的“雄熊叔叔”,甘愿卑以自牧,自讨苦吃,为服刑人员子女的未来,趟平道路、润泽灵魂。”

 

— 年度十大公益项目 —


好公益平台上的两个优质公益产品,逆风飞翔·事实孤儿同行计划、融合中国——心智障碍者家长组织培育支持计划荣获“年度十大公益项目奖”。


4.jpg

△逆风飞翔项目负责人康雄在颁奖现场


“直面事实孤儿成长痛点,倾心守护、专业帮扶,以平等、尊重、合作、包容,搭建信任链条,助力孤儿逆风飞翔。”


5.jpg

△融合中国项目负责人李红在颁奖现场


“从个体赋能、群体赋能到社会赋能,建构多元化支持系统,帮助心智障碍者及其家庭平等、有尊严地融入社会生活。”

— 年度十大公益创意 —


 “义仓”项目中的「一勺米」公益产品,荣获了“年度十大公益创意”的称号。


“取一勺米,集百家饭。从“你好,邻居”开始,打破邻里冷漠,构建现代“义仓”体系。”


7.jpg

(左到右依次为)一勺米项目负责人杨海平、林敏明、康雄、李红合影


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今年对每个公益组织来讲都充满不确定性和艰辛,能在“行动者联盟”盛典中获得奖项,是对他们汗水的犒赏,是对他们行动的信任,期待这些优质公益项目未来不断成长,产生更大规模的社会影响力,让社会变得更加美好。

 

祝贺获奖的好公益平台伙伴!

平台动画 产品招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