赋权式儿童安全“五防”课程2016年会在德清顺利召开
产品消息
2018-11-30


12月15日,赋权式儿童安全“五防”课程2016年会暨“新思维·新行动”公益研讨会在浙江省德清市青少年宫顺利举办。本次会议由联合公益儿童安全基金主办,主题为“新思维·/新行动”公益服务模式研讨。来自湖南、湖北、江西、贵州、河南、河北等15个省市的44个公益团队、部分省市的教育部门、妇联、高校教师及其他爱心人士共110人参加了会议交流。

在大会开幕式上,儿童安全基金项目执行长徐萍介绍了“五防”课程2016年全国开课状况和2017年项目服务计划。儿童安全基金联合发起人、五防课程研发创始人、中华女子学院家庭发展研究中心执行主任张静老师就“12579,五防同携手”主题发言,强调了五防课程的赋权使命、理念、平台、担当以及未来的课程研发计划,并对公益团队如何做好自身的组织建设给出了可持续发展的建议。

知名公益人士、儿童安全基金发起人邓飞对全国的公益团队伙伴真诚致谢,同时介绍了儿童“五防”课程今后的发展趋势和公益定位。邓飞强调,第一,欢迎一线的志愿者讲师们参与“五防”课程后续的共同研发;第二,鼓励项目团队与孩子们一起互动采取舞台剧、讲故事等形式,更生动形象、多样化地进行“五防”儿童安全教育的传播。通过孩子主动的参与,让孩子动员孩子,让孩子教育孩子,让孩子陪伴孩子。第三,发挥公众人物公益效应将课程覆盖到更多的学校和孩子。五防课程旨在让孩子、志愿者及其团队,在自我赋权的同时赋权增能于所有参与的人群,让每一个孩子都能在参与成长课堂的教学中受益。第四,五防是大家共同的五防,每个团队和个人都可以通过努力在项目中获得机会发展。

爱德公益基金会项目官员钟晓杰对儿童安全基金“五防”项目年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并对项目的活动执行和公益界影响力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知名律师、儿童安全基金管委会主任胡益华评价了五防项目团队的年度工作,强调了五防课程后续发展、及管委会下一步如何支持全国各地的团队实现自助互助发展的规划和保障。

来自全国各地的公益团队分别介绍了各自的“五防”课程公益推广活动经验。湖南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项目部部长万轩妤,儿童安全基金五防课程执委、湖南省怀化市政协常委杨晓军,四川省南充市教育局学生资助中心主任赵洪江、信访安全科科长曾叙,杭州师范大学钱江学院社会工作系讲师陈东恩、山西爱邦青少年社会关护服务中心时利军、福建电视台少儿频道主持人陈晶、湖北武汉生命阳光公益救援中心创始人王辉等嘉宾,逐一分享了五防课程的实际推广经验,并对项目未来发展提供了建议。

本次年会表彰了2016年度为五防公益做出贡献的公益团队和优秀讲师,奖项包括儿童防侵·赋权五防”卓越贡献个人奖、年度卓越贡献个人奖和团队奖、特别致谢奖、年度优秀贡献团队奖、年度优秀授课教师、优秀参与团队奖等7类奖项。

“新思维·新行动”公益研讨会开启了呼吁社会全体“向校园暴力说’不’!”的倡导,并针对五防课程项目化运作、县域社会组织发展、新媒体在项目运营中的作用、项目管理中需求与服务的实践、公益团队建设等焦点话题进行了培训和对话交流。

本次会议是公益领域的一次盛会,它不仅仅展示了全国各地开展儿童安全“五防”公益教育的风采,也为未来推进形成各地有效行动的儿童安全五防学习网络提供了支撑。据悉,“五防”是儿童安全基金于2015年9月推出的“防性侵、防拐卖、防校园暴力、防灾害、防意外”系列课,旨在通过安全教育课堂进校园进社区等形式,倡导赋权式的儿童生活技能提升,为孩子们的成长提供一个健康快乐的平台。


平台动画 产品招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