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募 | 好公益平台开放2022年度优质公益产品申请
最新公告
2022-04-18

为支持更多优质公益产品的影响力规模化,助力其更高效、大规模地回应和解决社会问题,好公益平台现开放2022年度优质公益产品申请。欢迎有意愿加入好公益平台、共同探索影响力规模化的伙伴申请。


图片




影响力规模化和公益产品是什么



好公益平台所说的“影响力规模化”是指推动和支持社会组织大规模、系统性地回应社会需求,解决社会问题。


好公益平台所说的“公益产品”是指针对特定的社会问题或人群需求所设计并提供的具有较高标准化程度、可复制的、成效良好的解决方案。



我们希望找到什么样的公益产品



我们希望找到具备系统性解决社会问题的潜力、有意愿进行影响力规模化推广或已经开始规模化探索的优质公益产品。



好公益平台将提供哪些支持



  • 资金支持:为入选平台的优质公益产品提供最长3年、每年5万元的非限定性资金支持。此外,好公益平台会根据产品规模化成效和发展潜力,在入选平台的产品中选择一定数量的产品给予一对一深度支持,提供每年不超过30万元、最长3年的非限定性资金支持。

  • 能力建设:结合伙伴需求,邀请能力建设服务提供方为伙伴提供有针对性的支持服务,从规模化战略(系统思维)、领导力、组织管理、社会问题分析、项目设计、沟通谈判、监测评估等角度提供丰富的能力建设支持,同时为一对一深度支持伙伴提供个性化的咨询服务和陪伴成长。

  • 规模化拓展渠道:联合区域枢纽机构共同举办线上和线下的产品路演,通过覆盖全国27个省份的枢纽组织网络,帮助优质公益产品与各地民政、妇联、团委等政府群团和一线社会组织对接,拓展产品落地渠道,根据实际需求洽谈项目引入和落地。

  • 传播支持:通过“公益好声音”项目为优质公益产品提供传播助力,助力产品开展面向公众的传播。

  • 资源链接:链接企业、基金会等多方资源,为品牌机构提供包括资源转介、专业咨询等资源对接,如ThoughtWorks数字化社创微工坊、金数据系统账户等。

  • 伙伴网络及知识支持:搭建公益产品规模化的支持性社群,共享规模化知识和经验,促进伙伴之间互相学习、交流,共同成长。



我们选择产品时看重哪些维度



图片


  • 领导人及团队:申请机构/团队对产品规模化达成共识,有较强的规模化意愿和决心;领导人具备行业担当,对细分领域和所申请产品的规模化有强烈使命感和较大投入度;运营规范,团队稳定,具备相应的专业技术,且为规模化做了一定的准备工作;具备可持续的资源筹措能力,可为产品规模化带来资源支撑。

  • 产品质量:产品具有成熟清晰的项目模式或方法,在细分领域具有一定引领优势;产品成效已被证实,可解决所聚焦的社会问题;公益产品是机构的核心业务,可保证后续迭代升级。

  • 规模化潜质:产品对于某一目标群体具有一定的普适性;产品具备较强的资源动员和公众参与潜力;初步进行了规模化探索,对规模化路径、质量控制体系以及对落地合作伙伴的要求和支持有一定的思考。

  • 与好公益平台服务的匹配度:申请方对公益产品规模化发展的需求与好公益平台提供的服务相匹配;公益产品承诺承担相应的合作义务,实现共赢。



谁可以来申请


1. 申请机构可以是正式注册的民办非企业(社会服务机构)、基金会和社团,也可以是以社会效益为先的社会企业。
2. 所申请的公益产品是机构的核心项目。
3. 有组织或参加产品推介活动的意愿,并能定期反馈服务成效与影响力评估成果,与好公益平台的服务相契合。
4.  好公益平台产品申请为邀请推荐制,所有申请产品须获得推荐。请点击阅读原文,查看推荐单位的具体名单。未在推荐名单里的机构或个人暂不可进行产品推荐。


申请日期



即日起至2022年5月23日24时止



申请方式



可通过申请链接或扫描二维码进行在线申报(建议在电脑端填写)


申请地址:

http://boss.naradafoundation.org/good/product/show?productGuid=625511c1e4b087f9fe68bc06


申报二维码:


图片




流程和安排




o  产品申报:即日起至5月23日
o  电话访谈和秘书处审议:5月24日至6月中旬
o  尽职调查:6月中旬至7月底
o  评审委员会评审:8月初至8月中旬
o  共建方公示:8月中旬至8月底
o  新产品签约:9月


如何联系好公益平台


如您在申请中有任何疑问,请咨询好公益平台秘书处陈淑静,联系方式为:010-51656856转800,chenshujing@nandu.org.cn。平台秘书处将根据实际情况,在开放申请期间在线集中答疑,具体时间将通过平台微信公众号及时发布。


 

好公益平台热烈欢迎和期待新伙伴的加入!



平台动画 产品招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