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公益平台发布2022年度枢纽支持计划
平台消息
2022-04-15

好公益平台是优质公益产品的“聚宝盆”,也是一个开放共享的公益产品规模化平台。好公益平台在全国范围内遴选经实践检验有效并有意愿规模化地解决社会问题的优质公益产品,为他们提供资源链接、能力建设、资金支持、合作渠道及网络搭建、经验总结和传播等方面的支持,助力优质公益产品实现影响力规模化,推动公益生态发展,高效和大规模地解决社会问题。


枢纽合作基地(以下简称“枢纽组织”)是好公益平台重要的合作伙伴之一,在赋能本地社会组织、支持优质公益产品落地和推动区域公益生态发展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基于此,南都基金会在过往枢纽支持的基础上优化并形成了“好公益平台2022年度枢纽支持计划”。


本支持计划主要面向好公益平台当前合作的枢纽机构,目标是促进优质公益产品落地实施、提升本地社会组织解决本地社会问题的能力、推动地区公益生态良性发展,进而实现高效和大规模地解决社会问题。


2022年度枢纽支持计划的实施周期为2022年4月11日-2023年3月31日,具体包括资金支持、同伴交流、能力建设、资源链接和地区优质公益产品打造等方面的内容。


01

资金支持


好公益平台将为枢纽组织提供小额资金支持,促进优质公益产品落地、提升本地社会组织解决本地社会问题的能力、推动地区公益生态良性发展。


项目内容包含但不限于

  • 与优质公益产品方开展落地合作模式研发

  • 为产品落地提供督导和培训等其他支持

  • 支持地市或县域社会组织引入平台产品落地,促进资源下沉

  • 开展优质公益产品落地情况调研,为产品落地和平台发展提供区域经验

  • 打造区域的且可向更多地区输出的优质公益产品


资助标准:

根据具体项目情况而定,每个项目最高不超过5万元;每家枢纽最多申请一个项目。


资助流程:

枢纽组织申请的资助项目,将通过意向申报、平台秘书处初审沟通、提交正式项目建议书、平台秘书处合议审定等流程最终确定。


申报时间:

自该计划发布之日起,至2022年5月底止。平台秘书处收到意向书后,会开展滚动式审核。请有意向的枢纽尽早提交意向书,以确保尽早确认资助,以便为后期项目的执行留出足够时间。


02

同伴交流


好公益平台现有58个品牌机构和覆盖27个省级行政单位的40家枢纽机构,为跨区域间的枢纽交流、枢纽与品牌机构交流建立了可能。


好公益平台鼓励和支持枢纽伙伴间建立同伴社群,开展包括但不限于枢纽社群的线下交流活动,如枢纽机构间走访学习及其他利于互相学习成长的活动等。枢纽组织可以根据感兴趣的议题自行组织相应的社群网络。如有资金需要,平台可以提供小额资金支持。


2022年,好公益平台会组织定期的枢纽交流分享会,促进枢纽间互相学习。

 


03

能力建设


为增强枢纽伙伴的综合能力,平台将继续开展能力建设支持枢纽团队及员工成长。2022年度开展的能力建设内容主要包括需求分析训练营、政府合作训练营、监测评估训练营、组织管理和领导力建设等课程。请具体关注每一期能力建设报名邮件。

 


04

资源链接




为本地公益伙伴链接各类资源是区域枢纽的核心功能之一。平台将根据枢纽需求,协助枢纽增加资源链接的机会,具体包括:


  • 向资源方推介枢纽组织在推动区域公益生态建设中所发挥的价值,助力枢纽组织获得更多资源支持

  • 在平台对外传播、重大对外活动等窗口加大枢纽伙伴露出机会,提高伙伴知晓度

  • 为枢纽组织对接平台链接的其他相关资源,如ThoughtWorks数字化社创微工坊、金数据账号、专家资源等。

 

05

联合打造地区优质公益产品


鉴于各地都有打造本地品牌产品的需求,好公益平台为支持枢纽组织在当地共同打造地区优质公益产品,为枢纽组织推荐并符合平台遴选标准的公益产品提供咨询和辅导支持。


具体流程:

  • 枢纽向平台推荐符合产品遴选要求的本地公益产品

  • 通过平台审核后,平台秘书处将与枢纽组织共同为该公益产品提供一次基于影响力规模化的咨询和辅导

  • 如该公益产品有继续推动影响力规模化的意愿且符合平台对优质公益产品的要求,平台将优先考虑将其纳入好公益平台优质公益产品



-好公益平台枢纽合作基地-

(排名不分先后)



湖南乐创公益慈善发展中心
重庆市九龙坡区基石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北京益动燕赵社会组织能力建设发展中心
辽宁省青柠檬青年公益事业发展中心
云南连心社区照顾服务中心
荆门市义务工作者联合会
陕西众益社会组织服务中心
宁夏公益慈善事业促进会
沈阳市利州公益事业发展中心
青海省社会工作协会
惠州市社会工作者协会
福州市鹏辰社会工作发展中心
长春市广益社会组织发展中心
山东省社会创新发展与研究中心
甘肃一山一水环境与社会发展中心
山西禾伴公益服务中心
海南青年星公益服务中心
安徽益和公益服务中心
长春心语社会组织创新发展中心
武汉市武昌区乐仁乐助公益发展与社会创新中心
南昌益心益意公益服务中心
南京爱德社会组织培育中心
贵阳市众益志愿者服务发展中心 
鄂尔多斯市益启公益组织发展中心
农村小规模学校联盟
天津恩派社会组织培育服务中心
深圳市恩派非营利组织发展中心
武汉恩派社会创新发展中心
无锡市乐助公益发展中心
长沙仁与公益组织发展与研究中心
黑龙江省同心公益组织发展促进中心
重庆仁爱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广西玉林市智创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浙江妇女儿童基金会
宁夏昊善社会工作发展服务中心
广州市公益慈善联合会
孝感市志远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四川尚明公益研究中心
四川原点公益慈善中心
郑州市金水区大有启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平台动画 产品招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