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项目旗舰店落地成都、发布年度枢纽支持计划、开展系列培训、举办媒体沙龙 | 2022年二季度好公益平台通讯
平台消息
2022-07-13



本期亮点


首个好公益平台品牌项目旗舰店落地成都


好公益平台开放2022年度优质公益产品申请


好公益平台发布2022年度枢纽支持计划


 “佩英女性领导力”二期项目启动


好公益平台举办多场伙伴交流会和系统思维工作坊


好公益平台与温馨社工合作开展第六期媒体沙龙


好公益平台为伙伴开展多项能力建设培训


好公益平台上线百度百科


杨丹:资助者如何整合资源促进伙伴成长


资源链接


乐乐箱困境儿童关爱计划探索新试点


创客贴公益版会员面向平台伙伴开放


好公益平台多地路演举行


传播和其他资源链接



本期亮点

首个好公益平台品牌项目旗舰店落地成都

图片

点击图片阅读更多

4月27日,“社群共建·服务共享”项目微创投发布会暨好公益平台品牌项目旗舰店启动仪式在成都市成华区二仙桥街道下涧槽社区邻里月台举行,由12个优质公益项目组成的首个好公益平台品牌项目旗舰店正式落户下涧槽社区,以创新的形式探索“五社联动”和社会力量参与社区治理。


好公益平台开放2022年度优质公益产品申请

图片

点击图片阅读更多

为支持更多优质公益产品的影响力规模化,助力其更高效、大规模地回应和解决社会问题,好公益平台于4月启动2022年度优质公益产品开放申请,联合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原中国扶贫基金会)、社企论坛、善达网、深圳市慈善事业联合会、悦享新知等共同发布招募启事。同时,平台秘书处与行业内多家资助型基金会深度交流,寻找和挖掘更多优质公益产品,并举办了一场线上产品招募宣讲会。截至招募期结束,共收到155份申请,比去年增加56%。预计最终入选名单将于8月底公布。


好公益平台发布2022年度枢纽支持计划

枢纽合作基地是好公益平台重要的合作伙伴之一。好公益平台在过往支持的基础上优化并形成了“2022年度枢纽支持计划”。该计划将资助12家枢纽机构开展工作,包括打造各地的平台品牌项目旗舰店、促进产品落地和地区伙伴赋能及优质公益产品落地经验总结三类项目,目标是推动地区公益生态良性发展,最终高效和大规模地解决社会问题。更多阅读


“佩英女性领导力”二期项目启动

图片

点击图片阅读更多

4月,“佩英女性领导力”二期项目正式启动,通过三次线上主题分享活动搭建社群,帮助18名学员伙伴初步建立连接。为应对疫情影响,此后项目以每两周一次、每次半天的频率开展线上共学,并于5月完成了第一个模块“协作式领导力”的入门学习,6月完成了第二个模块“管理实务”的学习。


好公益平台举办多场伙伴交流会和系统思维工作坊

图片

点击图片阅读更多

为了增进平台伙伴间的了解和互信,促进大家互相学习,同时通过赋能培养伙伴在规模化发展中所需的系统思维,好公益平台秘书处于6月28、29日在广州开展了一期线下伙伴交流暨系统思维工作坊,共有8家品牌机构和枢纽机构的14位伙伴参加了活动。5月,平台还分别组织了一对一深度支持伙伴和新入选(第七、第八批)伙伴的线上交流分享。13家一对一深度支持伙伴参与交流,大家分享了现阶段各自项目规模化过程中的经验和教训以及未来希望探讨的话题;第七、第八批共15家新入选伙伴初步交流并互相认识,分享了各自对规模化的理解和思考。


好公益平台与温馨社工合作开展第六期媒体沙龙

图片

点击图片阅读更多

6月17日,在第35个“6.26”国际禁毒日到来之际,由深圳市温馨社工服务中心与好公益平台、南都公益基金会联合主办的“从受助者到助人者:戒毒康复人员社会融入路径探索”媒体沙龙在深圳通过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共有24家媒体参与沙龙,共产生媒体报道23篇,其中深度报道11篇,来自新京报、南方都市报、北京青年报、华夏时报和故事FM等。这也是好公益平台系列媒体沙龙的第六期。


好公益平台为伙伴开展多项能力建设培训

4-6月,好公益平台与悦享新知合作,为108位平台伙伴开展了三期主题训练营,助力其提升亟需发展的能力。共有59名公益伙伴(21名好公益平台伙伴)参加了“需求分析训练营”,共投入539个小时的学习时长、264个小时的实践练习,分享了5万字的打卡和166份实践练习。共有74名公益伙伴(50名好公益平台伙伴)参加了“政府合作训练营”,共投入522个小时学习、388个小时实践练习和讨论,分享了4万字打卡和135篇实践练习。共有57名公益伙伴(37名好公益平台伙伴)参与“基金会/企业合作训练营”,共投入411个小时的学习时长、299个小时的实践练习,分享了5万字的打卡和158份实践练习。


好公益平台上线百度百科

6月,“好公益平台”百度百科上线。用户在“百度百科”搜索好公益平台即可找到相关介绍,内容包含好公益平台的简介、数据信息和加入平台可获得的支持等。


杨丹:资助者如何整合资源促进伙伴成长

图片

点击图片阅读更多

好公益平台自2016年成立以来,以“平台”定位、链接多方、对接供需,通过多方参与,共同促进优质公益产品的规模化,最终实现高效、大规模地解决社会问题。借南都基金会开放日的契机,我们整理了这些年的实践、观察和思考。希望有更多同行者一起支持公益伙伴,愿社会公平正义、人人怀有希望。 



资源链接

“乐乐箱困境儿童关爱计划”探索新试点

2022年3月,乐高集团携手好公益平台启动了2022年度“乐乐箱困境儿童关爱计划”全国公益合作伙伴招募,累计收到来自29个省市自治区的509份有效申请,最终50家社会组织脱颖而出,成为“乐乐箱困境儿童关爱计划”2022年度的合作伙伴。与此同时,6月,山东社创面向省内20家合作伙伴组织了“乐乐箱困境儿童关爱计划”项目说明会,标志着“乐乐箱”项目在山东的区域深耕探索正式启动。融合中国心智障碍者家长组织项目网络启动“乐乐箱”合作伙伴招募,开启借助“乐乐箱”在不同场景中为心智障碍儿童服务的探索。


创客贴公益版会员面向平台伙伴开放

图片

点击图片阅读更多

5月,智能在线设计平台“创客贴”面向好公益平台伙伴开放申请免费的公益版会员账户,让公益组织更好地开展传播,降低组织的设计成本,提高制作效率。该公益版会员账户价值5000元/年,截至5月底共有39家好公益平台伙伴申请并获得会员账户。


好公益平台在苏、宁、蒙、晋开展优质公益产品路演

  • 4月15日,在平台枢纽南京爱德社会组织培育中心的支持下,好公益平台南京路演举行。路演以“好公益,对对碰”为主题,首次尝试在路演前期就根据本地社会组织的情况,提前为4家本地组织与平台优质公益产品进行了“配对”,并邀请本地组织与优质公益产品方展开对话,让本地组织更加了解优质公益产品的落地需求,为后续落地产品打下基础。更多阅读

  • 4月29日,由宁夏昊善社会工作发展服务中心主办,宁夏社会工作联合会、中宁县社会组织孵化基地承办的好公益平台宁夏路演将在中卫市中宁县举行。主办方希望通过优质公益项目的路演促进本地社会组织重视品牌建设,打造具有地域特色的公益慈善项目,提升公益品牌的社会影响力。

  • 5月18日,好公益平台鄂尔多斯路演通过线上+线下方式举行。好公益平台鄂尔多斯枢纽机构鄂尔多斯市益启公益组织发展中心邀请了平台6个在社区场景开展服务的公益产品,并为当地机构提供配套落地资金支持。

  • 5月27日,好公益平台山西路演举行。路演活动吸引了来自30余家社会组织的63人参加。后续,好公益平台山西枢纽山西禾伴公益服务中心也表示将为平台产品落地提供支持。


传播和其他资源链接

  • 5月,好公益平台通过参与腾讯公益乡村美育项目共创会、对接乡村美育行动者、推荐美育类优质公益项目等方式支持腾讯公益启动乡村美育议题。推荐平台优质公益产品“大山里的音乐课堂”参加六一儿童节主题小红花日活动。更多阅读

  • 好公益平台与“吕朝说公益”达成深度合作,第二季度推荐平台伙伴“一个母亲”参与“吕朝说公益”5月8日母亲节主题直播访谈;推荐平台伙伴深圳彩虹社工参与“吕朝说公益”6月26日国际禁毒日主题直播访谈。

  • 4月,好公益平台联合共建伙伴ThoughtWorks团队为平台4家品牌伙伴开展了需求评估,并为每家伙伴匹配了相应的技术支持方案。







平台动画 产品招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