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公益平台公布第八批优质公益项目名单
媒体报道
2021-12-30

来源:2021-12-30 新华网客户端  好公益平台公布第八批优质公益项目名单


2021年12月28日,好公益平台公布了第八批入选平台的6个优质公益项目,它们分别是“大山里的音乐课堂”项目、“蓝信封·乡村儿童的书信笔友”项目、绿网环境数据平台、联劝“清洁小手”项目、“我能保护我自己”少年儿童伤害预防教育项目以及“馨生活”禁毒社会化服务项目。


2021年,好公益平台进一步完善和优化项目遴选的标准和流程,通过平台邀请和第三方推荐的方式,招募和遴选优质公益项目。本年度共收到有效申请89份,经过初筛、电话访谈、尽职调查、评审委员会评审、共建方公示等环节,最终6个公益项目入选好公益平台。这些公益项目覆盖教育、安全健康和环境保护等多个领域,针对不同的社会问题,均具备了较为专业、完整的解决方案,被实践证明有效,并且具备了影响力规模化的意愿和条件。


好公益平台是南都公益基金会发起开展的创新型公益项目,通过支持优质公益项目发展,帮助它们实现影响力规模化,最终高效和大规模地解决社会问题,实现社会组织的使命。好公益平台由南都基金会等多家公益组织及企业和媒体共同建设发展。


五年来,好公益平台共遴选出八批优质公益项目。好公益平台对入选的公益项目实行动态管理,共累计合作公益项目84个,退出19个。目前,好公益平台共续签优质公益项目65个,覆盖教育、安全健康、环保、助老、特需人群关爱、社区发展以及乡村振兴等多个领域。截至2021年12月,好公益平台共有17家联合共建伙伴,各省市枢纽合作基地40家;平台上的公益项目共覆盖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单个项目最多覆盖1700个区县;累计受益人次超过10.5亿,累计动员志愿者参与超过177万人次,累计撬动资金超过12.3亿元。共有近6700家社会组织、志愿者团队、事业单位和学校,在超过61000个项目点落地开展优质公益项目。


入选好公益平台后,优质公益项目将获得平台提供的能力建设和资金支持,有机会参加平台组织的线上和线下推介活动,获得平台提供的筹款、传播、监测评估等方面的资源对接;部分项目还将获得平台提供的更多元和个性化的一对一深度支持。


在公布新一批入选的优质公益项目的同时,好公益平台还公布了一批一对一深度支持的公益项目名单。平台将根据每个公益项目及所在机构的战略、实现战略所面临的瓶颈和需求,为伙伴提供更具个性化的支持,如资金支持、深度咨询、持续陪伴、高质量的同伴学习网络,以及依据个性需求提供资源匹配或链接等。


平台动画 产品招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