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苹果公益:“穿墙引线”让亲情跨越高墙
媒体报道
2022-08-05

来源:2022-08-05 新华网客户端   红苹果公益:“穿墙引线”让亲情跨越高墙


近日,在一场特殊的“云见面”活动中,福建多个监狱的10名服刑人员通过在线视频方式,一对一与子女等亲属见面,难得的相聚、浓浓的亲情,让不少参与者泪流满面。服刑人员吕某动情地说:“看到了两年多没有见面的儿子,心里既感动又愧疚,我告诉孩子一定要好好学习、努力成才,将来更好地报答社会。”


这场令人动容的久别重逢,得益于福建省教育援助协会(红苹果公益)组织的第28期“穿墙引线”亲情拓展营活动。


据了解,福建省教育援助协会成立于2014年6月,由关心公益、热爱慈善事业的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和社会各界人士组成,协会根据特殊家庭未成年子女实际情况,有针对性地提供教育援助、困难帮扶和心理关怀。


福建省司法警察训练总队一级警长林敏明,是红苹果公益的创始人、执行长。他说:“不少服刑人员的子女都是未成年,处于青春期的他们心理问题较多,触法行为发生率较高;有的子女成为事实孤儿,与服刑父母沟通质量差,对他们的人格成长、心理发育埋下隐患。”


“穿墙引线”项目,连接起高墙内的服刑人员、高墙外的子女和家属,紧紧围绕“亲情身心拓展——家庭关系修复”开展活动。林敏明介绍,项目通过设置系列课程对服刑人员未成年子女、监护人、服刑人员进行情感梳理,以亲情为线穿越“心墙”,促进家庭成员情感沟通,满足未成年子女情感需求。目前,“穿墙引线”项目受益对象覆盖全国31个省份,28期项目共服务了374个服刑人员家庭的1200余名子女及家属。


据介绍,在“穿墙引线”项目之外,红苹果公益还致力于为服刑人员子女开展心理疏导帮扶,结对捐助改善生活困境,帮扶提高受教育质量,努力为他们营造一个平等、和谐、融洽的成长环境。


“在修复家庭关系、给孩子正面引导的同时,我们也希望这些活动以亲情的雨露润泽服刑人员的心,鼓励他们把亲情转化为踏踏实实改造的动力,争取早日回归社会,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林敏明说。


平台动画 产品招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