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公益平台X启发时刻】全新专题策划,与你相约整个11月
平台消息
2022-11-01


让更多有需求的人,获得服务和支持,是很多公益人、公益组织最朴素的期待,和最大的“野心”。为此,生存与发展,成为了永恒要面对的问题。


《社会学研究》2004年刊发的文章《中国NGO生存与发展的制约因素》中提及“对于一个非政府组织而言,制约其生存与发展的因素中最关键的是它所存在于其中的制度环境,以及它所能获取的社会资源”,结合多方实践经验来看:


 能够

1. 充分理解所处系统(及系统内相关方需求和机会)

2. 分析评估、组织利用好现有/可及资源,不仅不受困于生存,还能发展得很好,持续创造价值。


那么,我们该如何将“发展”与“系统”和“资源”结合起来呢?


这是【好公益平台X启发时刻】专题一想要跟大家讨论的话题。


本专题将邀请三位好公益平台伙伴来与我们深入聊聊 ta 们各自的规模化探索策略和路径选择。


比起“做了什么”,本专题将更聚焦打开这些伙伴选择背后的思考,从“为什么做” “怎么做” 层面出发,看看ta们是如何对

(1)所处议题发展现状,

(2)所处系统&系统内各利益相关方,

(3)机构现有能力/资源等综合分析判断,以及如何做出决策,并进行实践探索的设计。


我们相信,这个层面的信息,不仅可以给伙伴们很好的参考维度,来对照分析自己的系统和资源,还能在判断决策、探索设计、开拓机会上收获新思路和启发。


不管你是尚处于规模化路径探索初期“摸着石头过河”的平台伙伴,还是想要突破现有发展瓶颈、获得经验和思路启发的伙伴,都欢迎关注、参与,前来交流讨论。


1711617628416706.png



也可以关注好公益平台悦享新知公众号,第一时间获取直播信息。


我们将在明天发布第一期主题对话的详细信息,敬请期待。


好公益平台此前发布了【公益规模化实践观察】合集,将持续收录规模化伙伴在实践中的探索故事,真实经验,以及知识、方法论的萃取分享。




平台动画 产品招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