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系远山“大山的孩子会英语”:助力乡村教育,点亮乡村梦想
媒体报道
2022-12-08

来源:2022-12-08 新华网客户端  情系远山“大山的孩子会英语”:助力乡村教育,点亮乡村梦想


12岁的香巴是青海玉树一所偏远山村学校的学生。“大山的孩子会英语”公益项目的到来,让香巴和同学们接触并喜欢上了英语这门课程。


“大山的孩子会英语”小学英语双师课堂项目是北京情系远山公益基金会自2018年开展的首批公益项目,以双师课堂的形式,将优质的一线师资、教研技术通过双师课堂递送至有需求的乡村小学,帮助乡村孩子学好英语。


情系远山发起人俞敏洪在谈及乡村教育时曾表示:“我们能做的事就是为农村孩子提供更好的课程体系,同时把我们创造出来的优质的系统资源、师资队伍、内容,以公益的方式来倾斜到农村去,帮助农村孩子提升教学质量。”


截至2022年6月,“大山的孩子会英语”项目累计覆盖全国1102所乡村学校,服务138945名乡村学生和2920位老师,将优质教育输送到乡村,送到学生和老师的身边,解决了乡村学校缺少专业英语老师、上不好英语课的困境。


英语双师课堂的形式对乡村学生来说十分新颖。从不主动举手的香巴,现在在英语双师课堂上会主动举手,和同学一起大声回答问题。香巴在英语课上感受到的乐趣让他对英语学习越来越感兴趣,而这份兴趣正是他的成绩突飞猛进的动力。


“大山的孩子会英语”授课过程由线上主讲老师和线下辅导老师共同完成,线上老师提供优质的互动英语课堂,线下老师促进学生对内容的消化吸收;在教研方面,教研团队针对不同地区开发了不同版本的课程;而项目自身也在实践中逐渐探索出了包含教研、线上老师招募、线下老师管理,直播平台运维、课程平台搭建等环节的标准化实施流程。



北京情系远山公益基金会成立于2018年8月15日,由新东方创始人俞敏洪和好未来创始人张邦鑫共同发起,致力于用科技推动教育均衡发展,推动城乡教育的一体化发展。


2022年9月,情系远山“大山的孩子会英语”项目入选好公益平台优质公益项目。未来,“大山的孩子会英语”项目将与好公益平台合作,深化自身规模化能力建设,为更多乡村小学的老师和学生们带去优质的教育资源,更高效地解决社会问题。


平台动画 产品招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