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火计划”启动!
平台消息
2023-02-08
2月3日,“集火计划”——好公益平台一对一深度支持伙伴社群交流项目正式启动。本项目服务深耕影响力规模化的行动者,着眼于深化伙伴间的互信关系、构建交流场域,通过高频次、高灵活度的社群活动,构建开放、安全、坦诚的伙伴交流与对话场域空间,促进伙伴间实践经验的积极交换与集体智慧的沉淀。


图片
启动会开场环节,南都基金会秘书长彭艳妮致辞并介绍了项目的背景和期待。彭艳妮秘书长表示,好公益平台上的优质公益产品在规模化探索中积累了丰富的实践经验,每一位伙伴都是宝藏。“集火计划”希望为伙伴们营造良好的学习、交流场域。在这里,每一位伙伴都是主角,希望大家自主参与和共创,互相学习、分享,同时希望大家的经验可以进一步放大,与更多行业伙伴共享。

在随后的自我介绍环节,伙伴们分享了自己与影响力规模化的关系,快速了解了各自之间的相同与不同。分享环节,伙伴们交流了过去一年在影响力规模化探索和实践中的成就和痛点谈到疫情对业务、筹款、管理等带来的影响,大家有很多共鸣;“2022年结束了让伙伴们无限感叹大家分别谈到了在政社合作、扩大服务规模、团队协作、伙伴支持赋能等方面的经验和思考。虽然每一位伙伴服务领域不同,但仍有很多共通之处。最后,伙伴们分别分享了自己的需求、期待以及可以为他人提供的支持。

1675826550576794.jpg

活动结束时,一位伙伴用“武林英雄大会”来比喻加入“集火计划”的感受。“从伙伴们饱满的热情中,我能够感受到大家迫切想要从他人身上学习借鉴好功夫和宝贵经验,应用在自己的影响力规模化探索之路上。”
好公益平台秘书处的同事们也有很多收获。我们发现,每一位伙伴们都是宝藏,在集火计划这个宝库里大家可以互相看见、相互学习。在启动会上,已经有伙伴互相发出了进一步链接、沟通的邀约,后续行动也将很快在社群内展开。

1675826646615013.jpg


“集火计划“由南都基金会资助,森与鲸团队设计执行,好公益平台13家品牌创建机构的23名伙伴报名参加。“森与鲸”是一个拥有公益和商业跨界背景的创业团队,致力于通过社群构建与协作引导,推动人们的长期自我探索与发展,在同行者之间催化相互扶持与滋养的伙伴关系,助力每个人活出真我,实践理想,助力组织践行使命。
(原创视觉长图|长歌)



平台动画 产品招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