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募 | 乐乐箱困境儿童关爱计划2023合作伙伴
平台消息
2023-02-27


  编者按 



乐高集团于2019年在中国启动“乐乐箱困境儿童关爱计划”(以下简称“乐乐箱计划“),通过一整套玩乐和为全面发展提供支持的解决方案,关注身处不同困境同时缺乏玩乐机会的儿童群体,为他们提供创意玩乐中学习和发展的机会,为孩子们的未来种下无限的可能。


2021年起,乐高集团与好公益平台携手,通过好公益平台的开放共享机制招募合作伙伴,共同推动“乐乐箱计划“的加速落地和长期发展。目前已有近200家以儿童为服务对象的社会组织加入,覆盖全国近百个城市,惠及城市流动儿童、乡村留守儿童、病患儿童等不同的困境儿童群体。


2023年“乐乐箱计划“合作伙伴招募将于3月1日正式启动,欢迎报名。
项目内容


乐高集团始终致力于把富有创意的玩乐体验带给更多的中国儿童,特别关注流动儿童、留守儿童、病患儿童等缺乏玩乐机会的困境儿童群体。

乐高®乐乐箱是乐高集团开发的公益工具,其中包括超过12套“六块积木”、12块底板以及可供15至20名儿童同时玩乐的各种乐高颗粒,同时还配有游戏指导手册、拼搭指南和绘本书籍。“六块积木”是乐高基金会在全球儿童发展项目中创造出的一套学习工具,通过有趣简单的活动帮助孩子们锻炼认知、提升团队协作与解决问题的能力。

乐高集团愿意通过申请和审核的方式,将“乐乐箱”免费捐赠给为困境儿童提供服务的社会组织,希望通过与好公益平台合作,在全国范围内招募项目合作伙伴,以期帮助更多困境儿童在玩乐中发展各种重要技能,激发他们的创造力、想象力与学习能力。

2023年“乐乐箱计划”项目合作分为 “乐乐箱计划”全国伙伴招募和“乐乐箱计划-乐行动”往期伙伴招募两个部分,项目由北京东隅儿童济困服务中心执行统筹。

除全国招募部分外,2023年“乐乐箱计划”还将继续与部分枢纽机构和儿童服务项目合作,直接招募部分合作伙伴(以上合作不与全国招募重合)。“乐乐箱计划”希望通过多元的渠道方式支持到更多公益机构,使更多困境儿童能在玩乐中成长和发展。


1. 乐乐箱计划-全国伙伴招募(共80家)

本次在全国范围内招募项目合作伙伴。通过申请和审核的方式,将遴选出80家为困境儿童开展服务的社会组织加入“乐乐箱计划”。

全国范围内为困境儿童提供服务的社会组织均可填写申请表并提交相关材料,向乐高集团申请加入“乐乐箱计划”。

2023年“乐乐箱计划”共资助160家新伙伴,其中包括:全国招募80家,深圳壹基金公益基金会伙伴40家,广东省千禾社区公益基金会伙伴20家,融合中国网络伙伴20家(枢纽机构招募时间及细则由各机构另行通知)。

支持内容

物资捐赠:

  • 乐乐箱

  • 乐乐箱配套使用游戏手册

  • 乐高书籍

方法支持:

  • 乐高集团组织的统一培训
  • 主题内容支持
  • 不定期线上经验分享


资金支持:


  • 资助项目资金1.5万元(可用于2位机构人员参加线下培训的差旅费用)

不定期乐高玩具捐赠:

  • 根据执行情况作为奖励

  • 数量视具体情况而定




全国招募80家的申请条件


1. 在民政部门正式登记的社会组织
2. 每年服务不少于600名困境儿童
3. 有稳定的儿童服务项目点(社区、学校或其他稳定场所)
4. 全职员工不少于2人
5. 机构及其工作团队无负面新闻
6. 第三方推荐(社会信誉良好的第三方机构或第三方社会人士均可)
7. 好公益平台枢纽及品牌伙伴优先
8. 在同等条件下,对于在2021年和2022年提交过项目申请但尚未入围过的项目伙伴会优先考虑
9. 已确定通过其他枢纽支持的机构无需重复申请。往期乐乐箱合作机构请通过“乐行动往期伙伴招募”渠道申请。

2. 乐乐箱计划-乐行动往期伙伴招募(共100家)


在过往将近四年的时间里,乐乐箱计划累计与200多家社会组织达成合作。我们欣喜地看到,合作伙伴们充分运用各自的智慧,将乐乐箱有效地融合在各自困境儿童服务情境中,迸发出了多元的色彩。

我们感谢伙伴们的努力与投入,将乐乐箱带给了更多的困境儿童,我们也希望能够给往期合作机构更多的支持。“乐乐箱计划-乐行动”应运而生,我们期待伙伴们将过往的智识与经验积累继续转化为新的服务实践。伙伴们,行动起来吧!

2023年乐乐箱计划-乐行动支持总量为100家,面向2019-2022年所有已入围并开展“乐乐箱计划”项目合作的社会组织

支持内容

物资捐赠:

  • 乐乐箱


  • 乐乐箱配套使用游戏手册



方法支持:


  • 乐高集团组织的统一培训
  • 主题内容支持
  • 不定期线上经验分享


资金支持:


  • 资助项目资金0.5万元


不定期乐高玩具捐赠:


  • 根据执行情况作为奖励
  • 数量视具体情况而定


乐行动100家往期伙伴的申请条件


1. 2019-2022年已开展过乐乐箱项目合作的社会组织
2. 合作项目期内完成项目目标
3. 项目期后继续开展乐乐箱服务






项目时间安排


2023年3月1日-3月31日
面向全国招募社会组织
2023年4月1日-4月30日
审核、评估申请,确定支持机构
2023年5月5日前
公布最终入选全国招募合作支持机构名单
2023年5月-2023年6月
签订支持协议、发放乐乐箱、线下培训
2023年7月1日-2024年6月30日
合作支持机构使用乐乐箱开展服务工作
2023年12月
提交中期报告
2024年7月
提交总结报告

欢迎公益伙伴扫码报名,加入乐乐箱计划,支持更多困境儿童在玩乐中发展潜能,健康成长。

图片


报名通道将于2023年3月1日0点开启



▼▼



关于乐高集团

作为一家具有90年历史的丹麦家族企业,乐高集团始终秉持企业使命,致力于通过充满创意的高质量玩乐体验启迪和培养未来的建设者。公司坚信,玩乐是儿童发展自身能力,适应未来社会发展的重要学习途径,因此每一个儿童都应当获得玩乐的权利。


关于好公益平台

好公益平台是优质公益产品的“聚宝盆”,也是一个开放共享的公益产品规模化平台。好公益平台在全国范围内遴选经实践检验有效并有意愿规模化地解决社会问题的优质公益产品,为它们提供资源链接、能力建设、资金支持、合作渠道及网络搭建、经验总结和传播等方面的支持,助力优质公益产品实现影响力规模化,高效和大规模地解决社会问题。


关于北京东隅儿童济困服务中心

一家致力于困境儿童(以城市流动儿童和乡村留守儿童为主)多元教育和全面发展的公益机构。成立于2017年,前身为新公民计划社工部。通过自主研发教育公益项目和链接优质的企业公益产品,与一线社区服务机构合作,将多元且高质量的公益教育产品/项目递送到有需要的学校和社区,促进困境儿童在体验中探索、学习与成长,改善单一的成长形态,获得多元发展。目前已形成有效覆盖全国大部分地区的支持网络体系。




平台动画 产品招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