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特新闻:点赞!福田“新雨计划”获第七届中国公益节公益创新奖
产品消息
2018-12-06


福田普法


2017年第七届中国公益节“因为爱”致敬盛典颁奖典礼将于近日在北京举行,公益节以弘扬公益精神,倡导公益行为,搭建多方对话合作平台为宗旨,成为中国公益慈善领域最具影响力的年度盛事。福田区青少年普法“新雨计划”项目经过第三方推荐和公开信息评估,在众多候选项目中脱颖而出,荣获2017年度公益创新奖。


由福田区司法局主导并联合区教育局、团区委、区检察院、区关工委、深圳广电集团都市频道《法观天下》栏目组、维德志愿法律服务中心等众多机构共同打造的社会化、专业化青少年新型普法“新雨计划”项目,致力于“做不一样的普法课,做受欢迎的普法课、做有情怀的普法课”。


同时,结合普法新模式与青少年成长特点,由资深法律届、教育届、公益届人士组成研发团队,将法律知识与青少年成长特点有机结合,共同设计开发了独具特色的“新雨”校园法治课,以“普及法律通识、训练公共事务参与能力、培养法治价值观”为目标,课程包括“规则意识”、“生活与法”、“宪法”、“公共参与技能”和“反校园欺凌”等多个版块的系列内容,采用参与式和体验式的课堂教学形式,通过培训志愿法律工作者,以“一个讲师一个班”的小班授课模式,为义务教育5-8年级学生提供生动有趣、寓教于乐、自成系统、循序渐进的普法课程。


目前,“新雨”课程已辐射到深圳以外的广州、汶川、上海、济南、安顺等多个地区,深受各地师生欢迎。2014年,“新雨计划”入选了福田区“社会创新百舸行动”项目,并获得福田区社会建设专项资金支持;2015年,“新雨计划”入选深圳市社会建设“风景林”工程;专题片《福田新雨情》荣获2015年中国公益映像节政府类最佳作品奖。


截至2017年12月底,“新雨计划”累计进入98所中小学校的961个班级,讲授了1895堂法律课.参与授课志愿讲师356位名,受益学生近8万人次。


编辑 曹亮


平台动画 产品招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