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97关注 | 安康首家智障人士服务机构挂牌成立
产品消息
2018-12-07

来源:搜狐 2018-10-28 

http://www.sohu.com/a/271809480_683320



为推动安康地区智障人士社区化服务理念,关注智障人士的生存与发展,10月28日,我市首家智障人士服务机构安康慧灵智障人士服务机构在培新社区正式挂牌成立。


活动现场,10多名智障孩子在一起看书、做手工、吃蛋糕,分享未曾有过的快乐。


爱心人士朱燕一股暖流顿时涌上心头,她表示愿意在以后的空闲时间里多来这里陪伴孩子,和孩子们在手工和球类活动方面有更多互动。


朱燕(录音):感受到了孩子的真诚,很感动。从内心来讲希望有更多的社会爱心人士来关爱这些小朋友们,让他们感受更多的快乐和被爱的感受,有更多人爱他们,他们的发展会越来越好。


据了解,慧灵机构是一个民间非营利组织,1990年成立于广州,是国内最早的公益组织之一,服务对象主要为智障人士。


20多年来,先后在广州、北京、西安、西宁、天津、清远、重庆、长沙、兰州等地都开办有智障人士服务机构,直接服务对象超过1400人。安康慧灵智障人士服务机构于2018年6月在市民政局注册,是一家民办的非企业单位。


据安康慧灵智障人士服务机构负责人王远峰介绍,安康慧灵机构成立后,将运用丰富的社区资源,为智障青少年及成人提供真实的学习环境,通过日间活动和培训、职业技能培训、艺术调理等方式,帮助他们提高生活自理能力和社会适应能力,建立和发展与个人、家庭、社会之间的良好关系,使他们能真正地融入社会,享受应有的生活乐趣和平等的权利。


王远峰(录音):安康智障人士有5000多位,安康慧灵现在硬件设施已经完善,现在已经报名有10多位。希望有更多的孩子和成年人来这里,白天可以学习手工作操作能力,晚上培训做生活居家能力,在这里培训和学习生活自理,能融入社会,能更好地去就业。


当天,安康慧灵还邀请国内著名自闭症专家汉普爸爸做了主题培训,来自西安、咸阳、安康三地智障人士家长开展了互助交流。



平台动画 产品招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