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基金
战略合作伙伴
机构简介

姚基金是由姚明于2008年发起,本着“以体育人”的宗旨,致力于助学兴教,促进青少年健康发展的公益组织。姚基金通过支持青少年发展项目和搭建公益平台,让更多的人关注贫困地区青少年,帮助他们在教育、体育运动、营养、心理等多个方面的全面发展。


姚基金主要项目包括希望小学建设、姚基金希望小学篮球季、姚基金慈善赛以及乡村体育师资培养“星空计划”。2012年,姚基金希望小学篮球季公益项目正式启动,将工作重心转向体育教育。希望小学篮球季通过专业的志愿者支教、体育课教授、篮球训练、集训及联赛等形式,进一步缓解乡村小学体育师资不足、体育课程和体育活动缺失的问题,让更多的乡村学生因体育而获得成长。截至2018年,姚基金捐建的希望学校已达23所,姚基金希望小学篮球季活动已连续举办七届,项目与全国十余所高等院校合作,累计派出 1789人次的支教志愿者,在全国 25个省 500 余所学校开展体育支教、篮球培训、集训联赛等活动,同时提供了篮球器材、运动装备等硬件支持,近 92 万人次的贫困地区青少年从中获益。


姚基金慈善赛是由姚基金发起的中国影响力最大的体育公益赛事,主要包括慈善正赛、慈善晚宴、嘉年华、学校探访等环节。姚基金慈善赛已举办过八届,活动足迹遍及全国多个主要城市,累计得到了150多名中美篮球职业运动员的参与, 以及300余名体育、娱乐、财经等各界精英的支持。


2019年,姚基金发起乡村体育师资培养星空计划,项目着眼于乡村学校兼职体育老师和校长的能力提升,第一期已有100位校长与老师们参与,通过理论教学结合现场示范帮助兼职代课体育老师提升体育教学水平,改善乡村学校体育师资不足的现状。


与此同时,姚基金还成为了2019国际篮联篮球世界杯首个官方公益合作伙伴。姚基金携手2019国际篮联篮球世界杯,充分调动各方资源,发挥公益组织优势,让乡村地区的孩子在社会各界的支持与关爱下,感受世界杯、走进世界杯、参与世界杯,够共享此次顶级篮球盛会的喜悦,共同实现“以体育人”的目标。


联系方式

机构官网:http://www.yaofoundation.cn

机构微博:@北京姚基金公益基金会

微信:姚基金



平台动画 产品招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