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梦想家乡村贫困青少年关爱中心
品牌创建机构
机构简介

巴别梦想家发起于2009年,2016年在广西壮族自治区民政厅登记注册为广西梦想家乡村贫困青少年关爱中心,是一家省级的教育公益组织。巴别梦想家认为,乡村教育的问题不是贫困,而是情感和信息的封闭。因此,梦想家创建了一个社会化学习的实践共同体,深度陪伴支持封闭的、边缘的乡村青少年成长为融入的、有责任感的社会人。通过13年与梦想家成员的相互陪伴,支持了131名梦想家成员打破封闭。目前已有80名梦想家服务对象高中毕业,78名进入大学求学,且进入大学求学的服务对象发起小营、组织大营、校级阅读活动、开展回应封闭问题的子项目等活动,服务了百色地区3万余名乡村贫困青少年。

 

巴别梦想家还通过参与式行动研究对梦想家13年的经验进行了沉淀,产出梦想家社会化学习、身份阶梯、核心价值观、梦想家成员评估体系及本地合法性提升5个方向的研究成果。从2017年开始,进行梦想家社会化学习实践共同体的经验迁移,构建教师实践共同体,建立了4所阅读示范校,验证了共同体经验可迁移到其他社群。2022年,巴别梦想家与壹基金合作“童梦护航号”实践,将经验迁移至公益人,构建壹基金儿童服务站35个站点的实践共同体,验证梦想家规模化的可行性,且仍正在进行中。

 


联系方式

联系人:璐瑶

联系方式:18077636762

联系邮箱:babiemengxiangjia@163.com


平台动画 产品招募